贵州平塘大塘镇菊花上市 预计产值300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4:35:23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大塘镇西关村菊花种植基地内的1200余亩“七月菊”竞相绽放,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菊花,菊花上市后预计产值300余万元。

(供稿)贵州平塘大塘镇菊花上市 预计产值300万_fororder_菊花基地

大塘镇西关村菊花种植基地

  大塘镇地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具有发展菊花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贵州广源堂药业有限公司在大塘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七月菊1200余亩,目前,所有七月菊已进入采收期。

  贵州广源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明说:“今年的品质还比较好,我们这个菊花花型好看,花朵大,推入市场的话消费者都比较喜欢。”

  近年来,大塘镇紧紧围绕平塘县“1142”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防止耕地撂荒的同时,继续保障现有产业向好发展,丰富经济业态,为实现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供稿)贵州平塘大塘镇菊花上市 预计产值300万_fororder_菊花基地一角

群众正在采摘菊花

  “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继续巩固大塘镇4.22万亩的茶产业、1200亩的菊花产业、畜禽产业以及食用菌产业,让群众真正实现就近务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大塘镇副镇长卢礼剑说。(文/图 廖毓齐 罗再祥 李孙艳)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