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永和镇半边红李子成熟上市 预计产量20万斤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5:41:52

  盛夏时节,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永和镇萍水村的138亩半边红李子成熟上市,在位于萍水村的瓮安县希兰果园场,满园果香四溢,一棵棵半边红李子树硕果累累。村民正分工进行采摘、挑选、装筐,将新鲜采摘的李子运往市场销售。

(供稿)贵州瓮安永和镇红李子成熟上市 预计产量20万斤_fororder_1

长势喜人的半边红李子

  “今年雨水好,李子长得可以,我们在果园务工,一百块钱一天。”村民宋中英说。

  瓮安县希兰果园场于2014年建园,由永和镇垛丁社区副主任冯刚牵头创办,他依托当地气候、土壤条件等地理优势,通过不断学习与摸索,保障了李子的收成。今年,果园场的半边红李子预计产量20万斤,产值60万元,销售到广州、都匀等城市,吸纳用工1200人次。

(供稿)贵州瓮安永和镇红李子成熟上市 预计产量20万斤_fororder_3

村民正在采摘李子

  “半边红李子这个品种适应在永和镇萍水村生长,口感好、甜度高、又脆又香,市场前景非常好。作为一名村干部,选择种植这个行业,是希望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永和镇垛丁社区副主任、瓮安县希兰果园场负责人冯刚说。

(供稿)贵州瓮安永和镇红李子成熟上市 预计产量20万斤_fororder_4

村民对李子进行挑选

  今年以来,永和镇在保证粮食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谋划做好“山地特色农业”文章,抓好农业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永和镇共落实粮食种植5.4208万亩,现有茶园1.69万亩;上半年完成蔬菜种植2.6537万亩,出栏生猪2.9341万头、牛0.070万头、羊0.115万只,生态家禽7.781万羽,禽蛋0.0065万吨,发展稻田养鱼2000余亩。(文/图 陈云龙)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