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多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旅游市场整治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8:14:23

  8月2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旅游市场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供稿)贵州修文多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旅游市场整治攻坚专项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41646

工作人员对旅行团进行检查

  检查组将修文县扎佐街道某食品商行锁定为整治目标。该购物场所主要经营商品为玉器,现场有6个旅游团队正在购物,检查组成员结合各部门职责分工立即进行详细检查,交通部门重点查看各旅游车辆相关手续和资质;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查看购物场所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产品质量、明码标价等;公安部门重点检查是否有强买强卖、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文旅部门重点检查旅游团队带团导游资质、旅行社派团单、旅游合同、行程单等。

(供稿)贵州修文多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旅游市场整治攻坚专项行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5141642

工作人员检查购物场所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询问每个旅游团队是否存在强买强卖、虚假宣传、行程与旅游合同不一致等违法违规行为,游客均反映没有此类现象,总体比较满意。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游客宣传有关旅游法律法规和防养老诈骗知识,告诫游客尤其是老年群体维护好自身权益,提高识骗、防骗意识。

  修文县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检查旅游客运车辆6辆,旅游团队6个,导游6名,发现购物场所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1起,对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文/图 罗柳)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