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36条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9 17:02:55

  2月2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有关内容。

贵州出台36条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229160631

发布会现场

  2024年1月26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出台《政策措施》,聚焦民营经济实际所需,呈现提信心、优氛围,解难题、增实力,强法治、护权益,扩投资、强动力,建机制、抓落实5个特点,从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强化法治保障、扩大民间投资、提升竞争实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健全工作机制8个方面制定了36条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民营经济是贵州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贵州持续完善和落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民营经济发展。2022年,贵州省民营经济贡献了30%以上的税收、5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贵州省民营经济增加值从2018年的8121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10616亿元,2023年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3%左右。

  截至2024年1月底,贵州省经营主体总量达460.67万户,同比增长5.06%。其中,私营企业101.50万户,同比增长10.18%;个体工商户341.22万户,同比增长3.46%。

  贵州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民营企业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贵州将始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始终坚持扩容提质、完善结构,始终坚持优化环境、激发活力,不断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贵州省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图 祁桂腾)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