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开足马力 企业全力以“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9 16:56:01

  新年伊始,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经济开发区的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2月27日,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一批批肥料整齐堆放,工人驾驶叉车来回穿梭运送。

贵州瓮安:开足马力 企业全力以“复”_fororder_图片1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厂房航拍图

  走进车间中控室,大屏幕上正显示着各生产线上的实时数据和监控,生产装置有条不紊地运行。四十余台电脑前,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检查车间各个环节生产情况,不时在电脑上进行操作,并做好详细记录。

  “我们车间实行三班三倒制度,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我们的岗位主要是进行阀门的调控,一些工业指标的操作、监视和发现异常及时进行反馈,保证我们的硝酸生产合格,供后续公司的市场销售。”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硝酸车间员工唐志梅说。 

贵州瓮安:开足马力 企业全力以“复”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各环节生产情况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总助杨东旭介绍,为确保节后生产有序推进,他们在节前就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计划,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设备以最佳状态投入生产,为全面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正月初四到岗人员787人,生产类员工到岗率100%,并进行了岗前安全培训,完成了复工复产前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及设备调试,合格率均为100%。截至目前,十套生产装置运行了九套,开机率达90%。”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总助杨东旭说。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眼下即将进入春耕备肥关键时期,也是化肥需求量最高的季节,为了保障春耕市场化肥供应,该公司在年前及春节期间就做好了原材料储备,保障春耕生产供应充足。

贵州瓮安:开足马力 企业全力以“复”_fororder_图片3

车间工艺员巡检生产设备

  “ 提前回厂是为了做好原料和设备的准备工作,把好产品质量的最后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确保在内含量和外含量指标上都合格,为春耕储肥做好准备工作。”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高塔车间工艺员代时坤说。

  “后续我们将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开展工作,让生产负荷达到百分之百,全力以赴完成第一季度六个亿的产值目标,迈好新年第一步!” 杨东旭说。

  截至目前,瓮安县现有65家规模以上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状态,为奋力冲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赵仁妃 石勇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