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参加高铁通信网络优化工作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7 16:58:52

  为落实铁路专用频率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重要时期铁路专用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3月4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成都铁路局贵阳电务段参加高铁通信网络优化工作会,对铁路、通信运营商等部门共同做好高铁电磁环境优化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3年高铁电磁环境干扰协调总体情况。2023年,各单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开展高铁电磁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干扰高铁运行案件数量大幅下降,干扰发生数量同比2022年下降了57%。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参加高铁通信网络优化工作会_fororder_640

会议现场 供图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会议期间,各单位就完善落实高铁电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实地参观了成都铁路局贵阳电务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查看了高铁天窗维修、调度应急工作运行流程。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信息情况通报和协同配合,全力保障高速铁路平稳有序运行;继续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对高铁GSM-R基站与通信运营商基站存在频率干扰的站点加强联合排查和有效处置,确保干扰问题有效解决;要严格遵守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频率、台站许可手续要齐全,并切实按照行政许可事项依法依规使用频率、设置台站。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参加高铁通信网络优化工作会_fororder_640 (1)

参会人员现场进行调研 供图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同时,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各单位要加强设备日常管理与维护,提升设备抗干扰能力,并做好本行业无线电信号监测和数据分析,对自身无法消除的有害干扰,要及时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提出干扰申诉予以解决,共同推进无线电协调保障。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及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成都铁路局贵阳电务段、贵州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文 李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