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无人机“飞防”作业 “护航”油菜稳产增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8 17:35:46

  当前正值油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农业部门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技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对集中连片油菜田进行叶面喷施硼肥、病虫害防治等作业,用科技手段保障油菜增产增收。

  装水、起飞、喷洒……在天柱县凤城大坝油菜种植基地,一台植保无人机正在金灿灿的油菜田上空低空盘旋,其尾部喷出来的细密水珠均匀洒落在油菜叶面上,现场呈现一幅高科技现代化农业生产美景图。

贵州天柱:无人机“飞防”作业 “护航”油菜稳产增收_fororder_技术员正在操作无人机.JPG

技术员正在操作植保无人机

  “科技化”管理不仅可降低劳动强度,还提高了管护效率,助力油菜丰产增收。一架中型植保无人机每天可喷洒面积250亩至300亩,每天作业量相当于50人至60人的作业量。

  今年以来,天柱县多举措抓好粮油生产,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抢抓农时,充分发挥惠农政策和农业科技的引领作用,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具“三新”技术推广应用,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贵州天柱:无人机“飞防”作业 “护航”油菜稳产增收_fororder_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JPG

植保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

  天柱县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综合服务能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统防统治等系列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推动全县油菜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天柱县油菜种植面积近10万亩,应用无人机开展油菜“飞防”管护,能有效促进农业机械化的示范推广,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文/图 潘存栋 王岩弟)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