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调剧《刘三姐》与《新刘三姐》将在贵州精彩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8 17:42:56

  3月9日,“山水有梦•广西有戏”广西优秀剧目全国巡演贵州站将精彩上演。此次巡演,广西戏剧院携两部精品佳作精诚而至,不仅有彩调剧《新刘三姐》,更有经典之作彩调剧《刘三姐》,让剧迷朋友们一睹新时代刘三姐风采。

  彩调剧《刘三姐》将分别于3月9日晚20:00在贵州省北京路大剧院和3月10日下午14:00在遵义大剧院戏剧厅精彩上演。彩调剧《新刘三姐》将于3月11日晚20:00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演出。

彩调剧《刘三姐》与《新刘三姐》将在贵州精彩上演_fororder_刘三姐

彩调剧《刘三姐》演出现场 供图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

  彩调剧《刘三姐》诞生于1958年,是中国舞台艺术的经典。该剧取材于壮族“歌仙”刘三姐的传说故事,以对自由和幸福生活的追求为主题,讲述了刘三姐为了维护人生的自由和尊严,以山歌进行顽强抗争的故事,成功塑造了勤劳善良、 美丽聪敏、能歌善舞的刘三姐形象。

  六十多年来,彩调剧《刘三姐》在国内外演出两千多场。经过广西一代代“刘三姐”倾情演绎,彩调剧《刘三姐》已经成为了广西形象的代表,成了中外交流的友好大使,享誉全国、蜚声世界。

彩调剧《刘三姐》与《新刘三姐》将在贵州精彩上演_fororder_新刘三姐

彩调剧《新刘三姐》演出现场 供图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

  彩调剧《新刘三姐》在传承发展广西刘三姐文化的基础上,用新的主题、新的语境、新的人物、新的演绎、新的舞台反映新农村建设火热生活,塑造了善良、美丽、坚强的新时代刘三姐形象,演绎着当代壮乡人对山歌的坚守,对家乡青山绿水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贵州文化演艺集团)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