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村超”持续“热辣滚烫”
来源:贵州日报  |  2024-03-08 09:39:44

贵州“村超”持续“热辣滚烫”_fororder_4a736e2f-9037-4410-ab99-6741005ef27f920

天柱御驰天景队与榕江口寨村队比赛正酣。

  3月2日,黔东南州榕江县的贵州“村超”足球场持续“热辣滚烫”。来自省律师协会、镇宁、凯里、天柱及丹寨的5支队伍分别与榕江当地5支球队驰骋绿茵,以球会友,展现风采,为球迷呈上了“足”够精彩的周末足球友谊狂欢。

  “口寨队,加油!”

  “天柱队,加油”

  “好球!漂亮!”……

  13时整,天柱御驰天景队与榕江口寨村队比赛哨声率先吹响。双方队员们在球场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奔跑、传球、拦球、过人、进攻、射门……精彩场面目不暇接,球迷欢呼声、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热烈,上半场以2:2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领先、打平、反超、再反超……下半场,双方对抗强度有增无减,门前险情不断,在随后“一波三折”的持续进攻中,双方队伍踢得酣畅淋漓,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最终,天柱御驰天景队以3:2赢得了本场友谊交流赛。

  “此次能胜出,很激动,也很意外,因为口寨村队是去年‘村超’8强,实力很强。”天柱御驰天景队球员杨俊说,“很开心能到榕江交流,两县虽然没山水相连,但文化相通,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一起交流。”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促进‘村超’‘村BA’‘村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健康发展。”政策指引下,榕江县繁荣的体育事业再一次迎来了发展机遇。

  从小学生到初中生、从大学生到花甲老人、从庄稼汉到小商贩……2024年,榕江县继续为广大热爱足球的群众搭建广阔舞台,相比去年,不仅参赛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参赛队伍也大幅增长,62支队伍不仅让“村味”十足的比赛更加精彩,也吸引了全球网友的目光。

  “以前只知道‘他们踢球好凶’哦,现在觉得‘村超’传递出来的正能量也是很强的。”因为“村超”,爱上运动的榕江县退休干部蒋佐仙说,“通过看比赛,不只自己,连亲戚朋友,男女老少都出动去看球赛,爱上了运动。”

  “‘村超’出圈不是目的,闯出新路才是追求。”榕江县残联工作人员潘青燕表示,“‘村超’不仅彰显了榕江人民热情洋溢的幸福模样,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榕江开花结果的生动写照,希望在‘村超’的推动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贵州“村超”活力四射,让榕江人民备受鼓舞。“村超”解说员、口寨村足球队教练组组长杨兵告诉记者,2024年,榕江将不断优化赛事组织和赛制设计,重点办好“村超”联赛、全国美食非遗友谊赛、“一带一路”村超友谊赛暨贵州—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友谊赛等赛事,千方百计地把“村超”赛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持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摄影报道)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