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税务:税惠政策在身边 就业创业有保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2 17:26:02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残联联合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活动,当地税务部门以此为契机,组织干部通过集中开展残障人士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宣讲、走访宣传残疾人等重点群里就业创业政策等方式,为残障人士送上税务温暖。

(供稿)贵州毕节税务:税惠政策在身边 就业创业有保障_fororder_赫章县税务干部向群众宣讲政策。杨佩涛摄

赫章县税务干部向群众宣讲政策 摄影 杨佩涛

  “税务部门不仅现场为残障朋友讲解了医保社保缴纳知识,还贴心制作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税收支持政策指引》,为残障群体送来了政策关怀,有这样暖心的服务,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都不愁不懂政策了。”赫章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吴冰说。

  贵州世路源环境有限公司作为负责县城环境卫生工作的企业,所属环卫工人残疾人较多。为此,税务人员来到该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讲解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等有关残疾人就业创业税收支持政策,为企业送去政策“暖心包”。

  “我们公司负责老城区环境卫生工作,最多时吸纳了11名残障人士就业,2023年就享受了安置残疾人员就业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23.03万元,累计减免了各类税费4.48万元。税务干部不仅给我送来了专门的政策辅导手册,还进行了现场辅导,让我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的税务处理底气更足。”贵州世路源环境有限公财务负责人张玉烈说。

(供稿)贵州毕节税务:税惠政策在身边 就业创业有保障_fororder_赫章县税务干部宣传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支持政策。 杨佩涛摄

赫章县税务干部宣传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支持政策 摄影 杨佩涛 

  为全方位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残疾人、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毕节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大数据”精确制导作用,建立了近2万户政策落实重点企业名单,及时分析发现可能存在的应享未享、未足额享受扣减政策等风险点,推送税收联络员“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并全流程进行信息提醒和指导,督促各单位现时整改退税,确保符合条件的就业创业者应享尽享,实现了“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毕节市税务局印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册,并通过电话、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4126户,制作《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操作指南》等微视频,对可吸纳大量就业人员的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政策定向宣传辅导,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目前,红利账单阅读率达到82.05%,其中法人阅读率约占一半。

  “2023年,赫章县有76户次企业享受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累计减免税费79.25万元,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注入了‘税动力’。”国家税务总局赫章县党委书记,局长李兴江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向辖区内企业推送扶残助残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并为已经安置残疾人的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辅导,鼓励企业招录更多残疾人就业,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社会就业服务,提升残疾人就业的服务质量。(文 杨松 童霖 张向东)

编辑:周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