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海关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举行海关黔南工作组进驻仪式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2 15:33:32

       3月11日,贵阳海关和黔南州人民政府在都匀市举行海关黔南工作组进驻仪式并签订《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黔南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翻开了崭新一页。贵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龙卫东和黔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向承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贵阳海关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举行海关黔南工作组进驻仪式并签订《合作备忘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2101704

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现场

  近年来,贵阳海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助力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建设。聚焦黔南州外贸发展特点,贵阳海关全力支持黔南州打造对外开放平台通道,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比较优势产业发展,不断培育扩大市场主体,开放型经济取得显著成果。2023年,黔南州进出口总值达到22.6亿元,新增进出口企业89家,增长26.4%,独山公用型保税仓获批建设。

  海关黔南工作组的进驻,将成为黔南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进一步拉近海关与黔南州广大进出口企业的距离,为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注册备案、检验检疫证书发放、原产地证书审核签发及业务咨询等服务,有效缩减企业往返其他市州办理海关业务的时间和成本。

  根据合作备忘录,贵阳海关将在开放平台建设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新业态和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给予黔南州更多支持。

  下一步,贵阳海关将持续巩固深化关地合作的成果,以海关黔南工作组的进驻和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构建开放通道网络、帮扶外贸主体纾困、服务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出招,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满足黔南州日益增长的各项海关业务需要,优化外贸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黔南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文/图 肖田野)

编辑:周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