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小阳荷”有大前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2 15:50:13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近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走进燕子口镇阳荷基地,随处可见群众种阳荷的身影。“种植阳荷没有什么技巧,一次种植,可采收数十年,而且阳荷生命力极强,基本上无病虫害。但要种出优质的阳荷,种子要精挑细选,坑挖深一点,土盖厚一点,这样种出来的阳荷产量才高,经济效益才好。”七星关区永康阳荷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永康介绍,阳荷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纤维素,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既可菜食也可药用,市场前景非常好。

(供稿)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小阳荷”有大前景_fororder_新春时节七星关区永康阳荷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进行春播春种阳荷。企业供图

工人正在播种阳荷

  今年,七星关区永康阳荷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阳荷的亩产可以达到1200斤至1800斤,将从7月底开始采收,一直采收到11月,2000余亩的阳荷产值大约在120万元,采收的阳荷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深圳、浙江等地。

  在谈起税收优惠政策对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支持时,罗永康说:“企业成长离不开税惠‘养分’的滋养,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林牧渔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等各种政策优惠和各项税收减免,税务人员都会及时告知。2023年我们实现免税销售收入500余万元,减免税款14.65万元。”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产业,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我们持续优化调整农业特色产业布局,在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毕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顾韬表示,一系列涉农税收优惠为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发展减了负担、增了信心。

  2023年以来,毕节市税务局聚焦农企农户涉税需求,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推送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推出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把便民之举惠民之策送到田间地头,为涉农企业发展培土固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力量”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文/图 樊晓谋 童霖)

编辑:周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