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千户苗寨获“贵州民俗摄影雷山县创作基地”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3 14:39:18

  为推动贵州民族民俗文化,用影像讲好贵州故事、用镜头抒写黔东南雷山县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新篇章,3月12日,贵州民俗摄影公益中心授牌西江千户苗寨“贵州民俗摄影创作基地”座谈会在西江旅游集团会议室召开。

(供稿)西江千户苗寨获“贵州民俗摄影雷山县创作基地”称号_fororder_640

座谈会现场 供图 西江旅游集团

  会上,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理事、贵州民俗摄影公益中心理事长陈志军表示,“贵州民俗摄影雷山县创作基地”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的落地,旨在紧密联系广大新文艺群体和摄影爱好者,通过具有精神高度、思想深度、艺术温度的作品,多视角展示西江千户苗寨自然风光及人文特色,全方位挖掘西江民族文化,实现摄影艺术和旅游文化的完美对接,共同助力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在座谈环节,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掘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历史资源,借助摄影的魅力讲好西江故事,为推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上,贵州民俗摄影公益中心授予西江千户苗寨“贵州民俗摄影雷山县创作基地”称号。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传播阵地,“贵州民俗摄影雷山县创作基地”将成为人们认识西江、了解西江的重要文化纽带,增强景区对外影响力、竞争力和吸引力,促进西江千户苗寨文化生态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着苗族漫长发展历史中的积累与沉淀,具有“露天博物馆”“中国最美的苗寨”等美称,是研究与探索苗族文化的绝佳之地,也是摄影的天堂。“贵州民俗摄影雷山县创作基地”将通过众多摄影佳作的传播,使西江千户苗寨的自然之美、人文之韵精彩呈现于世人眼前。(文 李华)

编辑:周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