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5 15:15:42

  3月13日,贵州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以校园宣讲的方式,在西校区溪山剧场开讲。校党委书记杨未主持并作宣讲。贵州大学1992级优秀校友、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贵州大学农学院院长潘学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秦永彬,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杨满云副教授,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蔡佳分别进行宣讲。

贵州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5142225

活动现场 

  杨未的宣讲以“让信仰之光指引”为主题,鼓励学生们要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价值,在创新创造中成就青春梦想。

  潘学军讲述了他与核桃结缘并带领农户通过核桃脱贫、用脚步丈量大地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把学习同祖国的发展相结合,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号召大家“乡村天地广阔,山地农业大有可为”,去挖掘乡村的魅力、农业的潜力,收获青春奋斗的硕果。

  秦永彬分享了他和团队在贵州大数据研究领域的创新之路。他表示,创新需要知识和技能的支撑,新时代更需要科技创新和科技突破,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积累,培养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

贵州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5142204

活动现场

  周之江讲述了“自找苦吃”话读“书”的感悟。他表示,大学时光是一个人从少年迈入青年、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阶段,珍贵无比,大家既要在书本中“自找苦吃”,还要主动进入到社会这本大书里“自找苦吃”。希望同学们不要害怕吃苦,只有经历过,未来的人生道路才会寻觅到不寻常的风景。

  杨满云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从“不敢上台”到从容自信的过程,认为走出舒适圈是成长和自我超越的必经之路。她鼓励大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苦”,学会管理情绪,强大身心,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蔡佳讲述了“挑战杯”期间她和团队参赛并获奖的历程,鼓励大家勇敢追梦,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贵州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5142222

活动现场

  在“开学第一课”上,六位主讲人还和学生代表共同朗诵《百廿贵大赋》。(文/图 张蝉 符雅芸 何旭东 祝思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