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全力推进体操强县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8:00:43

  3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贵州省体育局举行关于支持榕江县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体操强县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华,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勃,榕江县委副书记饶杰出席仪式。

​贵州榕江:高质量发展建设体操强县_fororder_W020240316817494994991_ORIGIN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榕江县委宣传部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将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战略部署,发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技术资源优势和贵州省体育局、榕江县人民政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合作共建,统筹推进榕江县竞技性体操、群众性体操和校园体操的全面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建设体操强县为目标,实现“竞技成绩再上新台阶,后备人才发展进入新阶段,群众健身活动达到新高度,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果,项目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探索体操强县的建设路径,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文化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为建设体操强国提供榕江示范。

   徐勃在致辞中表示,榕江县将抢抓“村超”出圈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体操运动与民族文化、体育旅游相结合,打造特色体操品牌,吸引更多群众、孩子参与到体操这项运动中来,全力推进体操强县建设,为建设体操强国贡献榕江力量。同时,也希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在体育赛事和文体项目等方面给予榕江更多关心和支持。

​贵州榕江:高质量发展建设体操强县_fororder_W020240316817495040344_ORIGIN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榕江县委宣传部

   王建华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榕江以及黔东南体育事业从一个节点进入到多个节点,希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今后在基层体育发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榕江和黔东南体育事业发展,推动榕江和黔东南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肖俊要求,协议的签订要严格在合理情况下不断深化和不断创新,在深化体育改革上进一步加强,在榕江体育事业的完善上再下功夫,要努力打造贵州体教融合示范县,省体育局及州体育局将全力支持榕江的体育事业发展,把榕江经验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同时,各部门要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加快提升榕江体操运动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体操运动和贵州“村超”的深度融合发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体育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推动榕江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守龙表示,榕江作为全国第一个体操强县,要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探索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推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扩面铺开,在加快体育强县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奋进,书写华章。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在业务指导、基地建设、品牌创建、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榕江县人民政府发挥好体育资源及人才资源禀赋优势,将“村超”和体操融合发展,在贵州“村超”、全民健身事业、体操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榕江体操运动走在贵州乃至全国前列,实现“为国争光,为老百姓健康”两大最终目标。

   签约完成后,与会领导们现场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大家乘车前往红七军军部旧址以及榕江县体训中心参观调研。(文 王磊)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