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0 18:07:29

  3月19日,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助力青少年的科学成长,让广大师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动起来、练起来,全面提升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深化体教融合,推动贵州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65558

学生在活动现场进行丰富多彩的表演

  活动现场,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以及遵义市模型运动协会、遵义市铁瓷俱乐部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围绕传统民族体育进校园、现代体育进校园、科技体育进校园等不同主线,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呈现青少年学生活力四射、健康向上的风采。

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65602

学生在活动现场进行丰富多彩的表演

  以“课间十分钟”为主题的滚铁环、跳皮筋、丢沙包、跳格子、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表演,展现出红城学子健康快乐,茁壮成长的精神面貌;翻腾飞舞的中国龙、强劲有力的中国鼓,行云流水的太极、蔑鸡蛋、推食爬、高脚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彰显了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足球、篮球、排球、花样跳绳、跆拳道等融合体现了“现代体育进校园”的主题;以运动康复、啦啦操、冰雪项目、单车、霹雳舞、航模为主的“科技体育进校园”展演则充分展示了以“热情、参与、合作、拼搏”为核心的科技体育文化,体现出青年学子们以健康拥抱未来的蓬勃活力。

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70323

学校在课间开展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

  启动仪式上,遵义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阳光体育运动倡议书》。贵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向全省9市(州)各捐赠篮球、足球、排球共5000个,全力推进贵州省阳光体育运动“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

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0170348

学校在课间开展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24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将贯穿全年,活动开展将与“达标争优”、体育课、课余训练、课外锻炼和运动竞赛相结合,与奥运、弘扬长征精神等主题结合,组织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走入竞技场,人人爱运动、个个会运动,让健康第一深入人心,营造教育体育系统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体育锻炼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还前往遵义市幸福小学、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遵义市奥体中心游泳馆等地进行观摩,充分了解遵义市在体教融合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文/图 祁桂腾)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