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部署” 2024年贵州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众望  |  2024-03-20 17:57:53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石琳婕 陈熺)3月19日,2024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全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总结+部署” 2024年贵州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贵州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通过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开展中期评估和重点工程动态评估,推动“十四五”无线电管理和发展规划落实。面对无线电技术应用日益广泛和频谱资源日益紧缺的情况,统筹保障通信、民航、广电、铁路、气象等行业和部门用频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频谱资源保障。

  会议表示,为持续开展FAST电磁环境保护性监测和干扰源排查,各级无线电管理局加强沟通协作,有力保障了FAST正常运行。持续开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无线电安全;加强“马上就办”“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等便民举措,推动无线电行政许可“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组织开展全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综合评价工作,加强无线电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全省监测网覆盖能力,严格落实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运行维护制度,加快推进技术设施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强无线电管理技术支撑能力。

  会议提出,今年贵州无线电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旨在科学统筹管理、高效开发利用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资源,维护国家电磁空间安全,有效提升频谱资源管理质效,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无线”力量。

“总结+部署” 2024年贵州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2024年,贵州将围绕科学统筹频谱资源、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强无线电管理法治建设、夯实无线电管理技术基础、加强业务培训和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贵州省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要结合贵州省工业发展实际,探索创新模式,开展“融合”研究,发挥无线电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驱动力作用。持续加强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工作的力度,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着力强化技术设施建设“硬实力”,不断提升监测技术手段,全方位守护电磁环境安全。

  贵阳、黔南、黔东南、六盘水无线电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全体人员,省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副站长、各业务科科长,各市(州)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副局长、站长(副站长)、办公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