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射击选手谢瑜首获贵州省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天眼新闻  |  2024-03-25 11:39:17

  3月20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在西安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射击队参加巴黎奥运会步、手枪10个小项的阵容尘埃落定。贵州运动员谢瑜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参赛资格。这是贵州运动员获得的首张巴黎奥运会参赛“门票”。

贵州射击选手谢瑜首获贵州省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谢瑜在比赛中

  3月17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进行了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在选拔赛总积分榜上,张博文和谢瑜分别以235分和216.2分排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前两位。本次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奥运最终参赛名单由国际比赛和一系列选拔赛积分累加产生。根据积分,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奥运参赛阵容由山东队张博文和贵州选手谢瑜组成;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由女子10米气手枪前两位(姜冉馨、李雪)和男子10米气手枪前两位(张博文、谢瑜)组成。

贵州射击选手谢瑜首获贵州省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贵州射击选手谢瑜(左二)首获贵州省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谢瑜,来自贵州省毕节市,2000年出生,曾获得2023年国际射联射击世锦赛10米气手枪团体、50米自选手枪慢射个人、团体3枚金牌,2023年杭州亚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银牌,2021年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铜牌,2018年科威特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混合团体2枚银牌,2018年韩国世界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铜牌。(通讯员  余铁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陶庆 图 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

贵州射击选手谢瑜首获贵州省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