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梨花开满园 群众笑开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1:08:09

  春暖花开,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哈喇河镇马店村大黄梨种植基地内的老梨树迎风怒放,一时蜂舞蝶闹,周边村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走进林间,打卡留影。前来踏春的游客,沿着林间小道赏花观景,赴一场梨花盛宴,赏一派田园风光。

  梨花繁茂,预示着黄梨丰收,再过不久,这些漂亮的梨花就将变成累累的硕果。俗语讲“秧好半年禾,花好半树果”,现在梨花盛开得好不好,直接就可以判断出今年梨树的坐果率。

贵州威宁:梨花开满园 群众笑开颜_fororder__Q6I0708副本

迎风绽放的梨花

  哈喇河大黄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关华说:“我们哈喇河大黄梨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基地600余亩,大黄梨的产量2023年有30万斤左右,产值500余万元,在五里岗工业园区黄梨膏加工厂产值300余万元,目前看来大黄梨的花开得非常好,预计今年的产值和2023年差不多。”

  近年来,哈喇河镇科学谋划布局,充分发挥气候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谋划产业,按照“41235”的发展思路,打造产业体系。

贵州威宁:梨花开满园 群众笑开颜_fororder__Q6I0761副本

游客在梨花树下拍照 

  “2023年大黄梨种植基地的产值达500余万元,带动周边200余户农户持续增收,下一步将通过扩大基地规模,丰富产品线,加强推广宣传力度,继续做大、做优、做强哈喇河黄梨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哈喇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说。

贵州威宁:梨花开满园 群众笑开颜_fororder__Q6I0939副本

游客在梨花树下拍照 

  目前,哈喇河镇共种植1.8万亩大黄梨。下一步,哈喇河镇将在原有产业基础上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突出产业特色,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大黄梨的“甜头”,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发展大黄梨产业,让大黄梨成为群众“致富果”,实现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文/图 沈光勇 李玉琴)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