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钟山:多措并举让群众“乘”心如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3:44:35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不断规范执法工作行为,创新执法方式,在为群众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实现道路交通本质安全,创造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代表的是城市形象。市民们表示,最近打车的时候感觉出租车规范许多,司机和乘客交流时都文明用语,运营中也没有接打电话、吸烟等情况,良好的服务非常值得点赞。

贵州钟山:多措并举让群众“乘”心如意_fororder_1

交警在路边进行排查 

  近年来,钟山区交通运输局以“创文”为契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为规范整治力度,重点针对车身是否张贴广告、车内是否堆放杂物,驾驶员是否存在议价、拒载、故意绕道等违规及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公司和司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共同维护好道路运输安全秩序,确保乘客行车安全。

  “我们要求出租车司机每天规范运营,文明服务,保障安全,保持车容车貌的整体干净卫生,乘客上车以后要主动打表,保障乘客的安全,欢迎广大市民监督我们公司的驾驶员。”风雨兼程出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谭定涛表示。

贵州钟山:多措并举让群众“乘”心如意_fororder_3

交警在路边进行排查 

  同时,钟山区还紧盯农村公路,在村村通、组组通硬化路的基础上,通过加快农村公路提级改造,带动沿线产业、旅游开发,为农村经济发展广辟财源,并通过开展各种便民利民服务,有效解决偏远农村群众实际需求,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

  下一步,钟山区将继续全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及交通事故的能力,推进钟山道路交通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越来越强。(文/图 李文智欣 邓紫睿)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