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龙里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7 13:42:22

  3月26日,由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贵州省人体器官与细胞组织捐献管理中心、贵州省人民医院承办的“生命·礼赞——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黔南州龙里县龙凤园举行。

2024年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龙里举行_fororder_缅怀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摄影 李文瑶

  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更是秉承“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这一红十字宗旨的重要体现。多年来,器官捐献的成功案例数、志愿者的登记数以及社会对这一事业的认识和公众的参与热情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截至3月20日,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达179019人,已完成器官捐献案例1047例,获得器官分配的受益者2850人。

2024年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龙里举行_fororder_缅怀活动现场 (4).JPG

活动现场 摄影 徐菡

  活动现场,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受捐者代表分别讲述他们的捐赠历程和受捐经历。来自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人民医院以及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用合唱歌曲、朗诵、手语舞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捐献者的生命礼赞,热切地呼吁更多人关注、支持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让爱心的力量汇聚成海洋,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生命,延续生命的价值,让爱获得“新生”。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默哀缅怀,并向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

2024年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龙里举行_fororder_向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 (3).JPG

参会人员向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 摄影 徐菡

  “今年5月1日,修订后的《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将正式施行,新《条例》名称将增加‘捐献’二字,凸显器官捐献的重要性,强化对器官捐献的褒扬和引导,是我国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做好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缅怀纪念等工作,凝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崇高神圣的事业中来,共同谱写生命接力的大爱篇章!”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玉琼说。(文 李文瑶)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