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完成改造提升 开馆试运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9 15:09:12

  3月28日,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完成改造提升开馆试运营。新馆改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展览展示理念,聚焦“展示、科普、教育、交流”功能定位,采用“一馆多用”的设计理念,运用最新展陈技术打造立体式、沉浸式规划展示空间,使游客漫步展馆中,即享贵阳美。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完成改造提升 开馆试运营_fororder_学生参观城乡规划展览馆

学生在馆内开展研学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是一个展示城市历史、城市规划、城市发展成就、发挥科普教育功能的综合性场馆,十多年来,很多国内外游客都在这里建立起对贵阳的初印象。本次新馆改造深度挖掘展示内容,以精心打磨的内容结合最新展陈技术打造智慧展馆。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完成改造提升 开馆试运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9141646

展览馆一角 

  本轮展陈主题是一次全馆的改造提升,意在展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设“贵阳展区、贵安新区展区、贵阳科技馆城市生活专题馆展区、城市沙盘展区”四个展区,全面展示“爽爽贵阳”独特魅力。

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完成改造提升 开馆试运营_fororder_学生体验城乡规划展览馆内设施

学生体验馆内设施

  本轮展陈共有几大特色品牌,贵阳贵安实体物理沙盘模型,结合物理沙盘展示和智慧规划系统将城市规划以可视的信息直观呈现出来,为城市规划决策提供辅助,体现城市规划驾驶舱定位;“5D动感影院”项目,让市民在四季变换间“飞跃”贵阳贵安,感受到贵阳贵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贵阳记忆”项目,打造了老贵阳的老字号、老品牌、老地标和生活场景,为大家呈现原汁原味的烟火贵阳。

  开馆试运营期间,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规划馆开馆时间为每周四至周日(周一至周三闭馆),采取实名制预约,市民可以打开微信文旅绿码小程序,搜索“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预约参观,或者拨打预约电话0851-82210200进行预约,凭本人预约码入馆参观。(文/图 李文瑶)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