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花海毕节”小小花仙子评选决赛在贵阳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03 16:34:18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 实习生 张曼芝):8月2日,由毕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腾讯旅游联合主办的“‘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小小花仙子评选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在海选、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萌娃齐聚现场,角逐“小小花仙子评选大赛”全国总冠军。

“花海毕节”小小花仙子评选决赛在贵阳举行

 参赛小选手们 (摄影 张曼芝)

  活动现场,20位萌娃分别进行三分钟自选才艺展示及两分钟“花海毕节”主题创意命题表演。小选手们以舞蹈、朗诵、演讲等方式,在舞台上演绎着花海毕节的美。

  “我的老家是毕节的,爸爸每年假期都会带我和妹妹回毕节,我觉得这边天气很好,风景很漂亮。”10号选手任一菲来自北京,她在表演看图说话节目时说:“我很喜欢毕节,因为毕节没有雾霾。”

“花海毕节”小小花仙子评选决赛在贵阳举行

十号选手任一菲(摄影 张曼芝)

  毕节位于云贵川交汇之处,旅游资源丰富,气候清凉宜人,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红色旅游、民族风情荟萃。不仅有被称为“地球彩带”的百里杜鹃景区,同时还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贵州屋脊”韭菜坪等。

  7号选手郭亚奇是前期网络投票的第二名,郭亚奇的妈妈王一蕾谈及让孩子参加此次比赛的初衷时说:“我们本身就是毕节人,毕节这边的自然景观都很美,希望孩子通过这个比赛来锻炼自己,也希望更多人了解毕节,到毕节做客。”

“花海毕节”小小花仙子评选决赛在贵阳举行

七号选手郭亚奇(摄影 张曼芝)

  该大赛是2018“互联网+毕节全域旅游”的系列活动,通过本次大赛邀请全国亲子家庭参与互动、游览毕节,助推毕节旅游发展。

  据毕节旅游相关产业数据显示,毕节市2018上半年旅游业延续“井喷式”增长态势,共接待游客5268.54万人次,同比增长57.5%;实现旅游收入444.52亿元,同比增长59.19%。

编辑:岳旺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