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18年全国数学教育学术年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03 18:39:10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7月31日至8月3日,2018年全国数学教育学术年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举办。此次学术年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以及贵州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师院校、综合性大学数学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小学一线教师,教研员,其他从事数学教育研究的专业人员以及学生近1000人参加年会。

2018年全国数学教育学术年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

学术年会现场(供图 贵州师范大学宣传部)

  据介绍,此次年会共有《学习机会(OTL)的概念与测量及其在数学教育研究中的作用》、《办个精彩的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让世界相聚中国》、《新高考数学科考试内容改革和考试标准研究》等大会报告7场,《基于学生关键能力发展的课堂教学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教科书编写》、《数学艺术——结构复制绘图法》等专题报告6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核心素养与数学教育研究、中小学数学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数学学习心理研究、数学教师教育研究等十余个主题进行分组报告,共开展了近200场学术报告、研讨、交流。此次年会共征集到学术论文近550篇,通过专家评审和会审,共评选出60篇会议优秀论文。

  此次学术年会旨在团结全国高师院校数学教育专业的教师、科研工作者以及其他从事数学教育研究的专业人员,开展数学教育学科的科学研究,推动学术交流,为提高本学科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服务,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学教育学科体系服务,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服务。(文 黄华)

编辑:岳旺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