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六盘水市水城县科协:规范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8-09 13:12:06

  近日,六盘水市水城县科协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为依托,实行总体发展、个别指导的方针,多次深入基层调研,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基层农技协组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国科协、国家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的一项扶贫措施。根据中国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和省、市科协的要求,水城县科协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同时,深入各农技协开展摸底调查和专题调研活动,积极为农技协发展出谋划策;积极组织农技协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开展经验交流,组织基层农技协负责人到外地学习先进典型经验等活动,提升农技协负责人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农技协的组织化程度;搭建基层农技协为群众服务工作平台,指导有条件的村或农技协建立科普惠农服务部,将基层农技协技术咨询服务工作与科普宣传活动相结合,广泛深入地开展科普活动;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开展好基层农技协的服务工作,与县民政局开展好农技协的注册登记管理和年检,使农技协规范化运作;与县农业农村局不断探索农技协开展农技社会化服务的方式方法,使农技协发挥好社会化服务功能等;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省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和省级科普项目为抓手,有效推进基层农技协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文 胡瑶)

阅读
 
编辑:周文进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