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强调: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 高效率推动产业做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8-22 17:17:0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21日,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到贵安新区调研。新区党工委书记朱桂云,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省政府副秘书长邹康,省商务厅厅长季泓,省商务厅副厅长王玉祥,新区领导耿贵刚参加调研。

  当天,卢雍政先后到贵州富智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和贵州凯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听取项目介绍,与大家讨论交流,详细了解富士康·华为终端集成物流项目战略合作,以及发展营运模式、服务进出口业绩等情况。

  卢雍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贵安新区建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区时提出了“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区规划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寄予了殷切期望。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省领导多次到新区实地调研,对新区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区的关心关怀。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新起点,贵安新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主攻方向,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聚焦“一城一带”建设,通过抓好平台建设、发展外向型经济、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效率推动产业做强,奋力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卢雍政强调,要抓住未来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快推动高端产业、企业和人才聚集,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内生动力。要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通过强化政策支撑、优化融资环境、加强沟通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加大招商引资,扎扎实实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发展。要探索服贸发展新路径,把外资外贸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深化服务贸易试点,大力推动业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新区经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朱桂云代表新区向省委、省政府对贵安新区发展给予悉心关怀表示感谢。她表示,新区上下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化”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高质量的对外开放,着力发展高水平的外向型经济,全力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和新引擎,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直和新区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文 罗国莉)

阅读
 
编辑:周文进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