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州理工学院:倡议大学生“知行统一”长才干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4-24 16:20:32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云):“本以为采茶不是难事,但亲力亲为以后发现很辛苦。”4月23日,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制药192班的冯鑫表示,“体验了茶农一日的艰辛,方知农事不易。”

  “贵州土地粘性大,自走式覆膜机对土质有要求,故而无法做到全覆盖。”贵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93班的余恩秀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对话春耕生产技术要领,不断完善实践能力。

  “只有亲身实践,才体会到 ‘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走进农村,贴近农民,才能更精准地服务‘三农’。”贵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造价192班的晏丹丹表示。

  4月以来,为鼓励大学生知行统一,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贵州理工学院倡议学生利用在家乡时间,主动了解家乡的春耕生产及扶贫工作,把工厂乡村当做新的学习课堂,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增长自身才干。

  

阅读
 
编辑:杨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