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州理工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报告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6-05 08:30:00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6月1日,贵州理工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报告会,学校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工1万余人通过现场聆听和网络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助理研究员、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助理李荫龙担任主讲。

  苏向东以《师生同心共抗“疫”学子返校更努力》为题,从“全校师生齐努力、理工同心共抗‘疫’”“理工技术来助力、科技创新显魅力”“固本提质育人才、时不待我展未来”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当前疫情的整体形势、理工特色的战“疫”故事、科技战“疫”、学校如何发展本科教育和培养人才的工作思路等内容,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苏向东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多读书、多思考;学科学、爱科学;懂技术、用技术,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守正心、走正道、干正事、张正气、立正身的践行者。”

  李荫龙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题,为师生分享了援鄂医疗队的工作情况与感想,介绍了中医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治疗情况。作为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用援鄂期间创作的诗词《黔鄂同心战楚江》引入报告,详细讲解了与同事们不畏艰难险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患者工作,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贵州援鄂医疗队在抗“疫”一线坚持党建引领、紧抓“院感”和“救治”两项工作,顺利达成“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工作目标的先进事迹。

  在听完《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后,17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学生李兰林说,“复学来之不易,我会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19级经济管理学院工管学生周欢表示,“学校所有的部门、所有的老师为了我们能按时、健康复学付出了太多的劳动和心血。”(文 任芳芳)

阅读
 
编辑:杨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