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成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0-12 14:17:3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云):10月10日,贵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18名师生赴贵阳市开阳县张家湾村,进行小型山地水稻收还一体机的实际稻田测试。

  针对云贵高原水稻种植山地面积大、耕地田块小、坡地多、平地少的特点,贵州理工学院依托“大地论文项目”专门成立了水稻收割机械化研究小组,并研制出小型山地多功能水稻收还一体机。

贵州理工学院:科研成果助力乡村产业发展_fororder_水1

小型山地水稻收还一体机进行稻田收割测试 供图 贵州理工学院

  “收割效率高、脱粒干净、操作简便。”参与测试过程的当地农户表示,用该机进行水稻收割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还解决了秸秆的处理问题。

  近年来,贵州理工学院通过服务社会、服务农村的实践经验反哺教学,形成科研、实践、教学的良性循环,为贵州农村发展提供了更多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阅读
 
编辑:周文进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