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州省磷石膏利用处置率达99.22%

贵阳日报2020-10-12 09:32:53

(中首)全省磷石膏利用处置率达99.22%

企业在推广会上展示的磷石膏树脂艺术井盖。摄影 刘辉

  10月11日,贵州省磷石膏建材产品应用推广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贵州省磷石膏利用处置率已达99.22%;今年1至9月,磷石膏建材制品利用量超过24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1.9%。

  本次推广会的主题为“创新协调发展,共享绿色家园”,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阳市政府、黔南州政府主办,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渣定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磷石膏综合利用,搭建建筑开发、设计、施工建设企业等应用环节与磷石膏建材生产企业之间的桥梁,全面推进磷石膏建材推广应用。

  会上,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介绍了磷石膏建材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分享了设计、施工应用的经验。展销现场,来自全省的50余家企业带来了磷石膏粉、磷石膏砖、磷石膏轻质隔墙板、磷石膏树脂艺术井盖、磷石膏排水管等多种磷石膏建材产品,展示我省在磷石膏综合利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省建成了磷化集团开迪公司高温石膏、开莱公司建筑石膏、瓮福化工科技公司α高强石膏等一批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形成了磷石膏建材、井下充填和制酸三大利用途径,磷石膏利用能力达到1000万吨以上,拥有砂浆、条板、砌块、装饰石膏板等一批磷石膏新型建材产品,初步建立了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

  今年1至9月,贵州省磷石膏产生876.56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68.44万吨;利用处置869.7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68.71万吨;利用处置率达99.22%,比去年同期提高56.82个百分点;贵州省磷石膏建材制品利用量为240.95万吨(其中建材制品97.19万吨、水泥缓凝剂143.7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1.9%。(记者 刘辉)

阅读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