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黔南闭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1-18 18:57:0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1月18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闭幕。办会期间,绿博园先后举办大小活动1200余场,吸引省内外嘉宾游客52万人次入园参观,实现园区直接经济收入1280余万元。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黔南闭幕

  闭幕式现场 摄影 杨展凌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刚、省林业局局长张美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黄正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贵阳专员办专员李天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黔南州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出席闭幕式。

  胡章翠在讲话中说道,第四届绿博会展期虽短,但内容生动、成果丰富,是一场丰富多元的绿色盛会,是一篇庄严有力的绿色宣言,更是国土绿化领域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贵州省和黔南州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绿博园展园交接和后期运营维护工作,充分发挥绿博会在展示生态建设成果、传播绿色理念、交流先进生态治理技术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这一凝聚了各方心血的宝贵绿色财富更加靓丽,成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新典范。

  据悉,中国绿化博览会是中国林草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全、影响力最广的国家级展会,已成为展示中国国土绿化成就的窗口、交流生态建设经验的平台、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阵地。

  本次绿博会围绕“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永久主题和“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副主题,以“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为主旨,严格按照“节俭、特色、绿色、高效”的办会原则,并以多彩贵州、生态黔南、高原桥城为窗口,精心组织筹备、科学规划设计、高标准组织施工,充分尊重、巧妙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和原生植被,大面积修复废弃矿山矿坑,打造了一心、两带、两环、五区、四大风貌区和十个主题区,完美展示了山水林田湖草与生态文化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56个展园,蓝绿交织、山水交汇,形成了一幅“诗意人文山水园林”的桃源梦境。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黔南闭幕

  ”突出贡献个人”颁奖现场 摄影 杨展凌

  闭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黄正秋宣读表彰决定,对突出贡献个人、银奖、金奖、组委会大奖以及组委会特别大奖获得者进行颁奖。贵州园被授予组委会特别大奖,强军园、北京园、山西园、吉林园、上海园、江苏园被授予组委会大奖。(文 杨展凌 罗淼)

阅读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