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安顺:坚持人民至上 打赢“两场战役”
2020-05-27 15:3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城市管理的变化是明显的,更多细节的体现让市民感受到便民和温暖。”5月26日,打开店铺准备经营的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商户李蓉蓉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顺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坚持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双赢。2月7日至今无新增确诊病例,实现了市域内部零交叉感染,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

  安顺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织密应对疫情的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顺市迅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市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由市委常委和副市长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搭建“1+6”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立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

  安顺市按照“市统筹、县督查、乡(镇)指挥、村(居)实施、村组(小区、楼栋)封闭、户隔离、群联防”的工作方式,加强群防群控,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顺市积极协调各类医用物资,加大对外联系采买力度,争取对口帮扶城市青岛市的支持。安顺红十字会系统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安顺工商联系统组织发动民营企业和商会捐赠,安顺市工信局精准调度,把筹集到的医用物资,优先分配到医院、卡点、排查工作一线。

  安顺市选取17家大型零售超市、1家批发类农贸市场作为监测企业,对大米、食用油、猪肉、蔬菜等10类生活必需品进行每日数据监测和动态管理,满足群众需求,充分发动市内大型规模化畜禽蛋奶生产企业满栏生产、蔬菜企业或基地正常供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顺市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乱涨价、囤货居奇等行为,在全省率先向对口支援城市鄂州市输送急需生活物资。

  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安顺市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媒体、社会媒介等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强化正面宣传,营造抗“疫”氛围,汇聚磅礴力量。截至2020年4月30日,中央、省、市媒体累计刊播和转载信息652.93万余条,累计点击率超过7.40亿余次。安顺各县(区)派出宣传走访员127.59万人次,实现所有村居、小区、公共场所宣传全覆盖,组织基层广泛利用村小喇叭进行宣传1189.67万余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12万条次,张贴宣传标语41.29万余条,发放公开信365.77万余份。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安顺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累计发送提示短信9536万条,组织文化文艺工作者推出战“疫”各类文艺作品1000余个,通过网络、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市本级和8个县(区)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安顺市通过方言、山歌、快板等“贴民情、接地气”的形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录制和宣传,使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家喻户晓,极大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通过做好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引导社会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顺市精准研判企业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短缺、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出台安顺自身的扶持政策,创新提出“复工复产十条措施”,推动工业企业达产满产、稳定提升。为推动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安顺市“一项目一策”“一企一策”,切实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帮扶全产业链复工复产。一系列举措,促进安顺市在贵州省率先实现234个重点项目、292个重点企业、148家农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三个100%”。

  今年以来,安顺市相继召开系列专题工作会议,精准研究调度城镇建设、招商引资、财税金融、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具体抓手,最大限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3月初,安顺市31个A级旅游景区全面恢复营业,带动餐饮等服务业有序恢复。3月16日,按照贵州省统一安排,高三初三年级复学。5月6日,高中初中非毕业班和中职学校全面顺利复学。

  下半年,安顺市将按照“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要求,着力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着力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着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着力改化公共卫生体系,着力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健全机制、补强短板,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顺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