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吴明兰: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课堂
2020-06-04 10:40:33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吴明兰: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课堂

  “今年的政府报告,中央政府将带头各级政府压缩不必要开支,真正让‘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情怀,我们要从我做起……”6月3日,刚参加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返岗的六盘水市实验小学教师吴明兰,带着满满“干货”,开展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为题的主题宣讲,与同事分享最新鲜的“两会”见闻。

吴明兰: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课堂

  吴明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这与她关注的提高农村教学质量的建议不谋而合。

吴明兰: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课堂

  “今年的‘两会’可以说描绘了未来改革发展的蓝图,其中给教育‘划’了很多重点,特别是在基础教育方面,释放出教育发展利好信号,这意味着西部教育将迎来一个发展春天,我非常高兴。”吴明兰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通过宣讲的方式,进校园、下基层,与学生和一线教育工作者分享这些信息,把“两会”好声音、好政策宣传到基层,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发力兜牢基础教育管理底线。

吴明兰: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课堂

  宣讲会上,吴明兰讲得认真,参加聆听的老师们听得仔细,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听了吴老师的宣讲后,很多很多词从心里面涌出来,但是在心里面盘旋最久的是激动、兴奋、幸福和感恩这几个词,虽然我们人没有亲自到人民大会堂,但吴老师带来的‘两会’精神,就像春风一样迎面扑来,让我们处于无比兴奋与激动中。”六盘水市实验小学教师张蜀南说,作为一名老师,今后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向孩子传递好文化知识的同时,让他们烙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吴明兰:把“两会”精神宣讲台搬进课堂

  “两会”归来后,吴明兰立马整理材料,一面深入到单位和基层宣讲“两会”精神,一面开展调研工作。“无论是在‘两会’上,还是回到贵州,大家都很关心乡村振兴的话题。”吴明兰表示,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农政策,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会后将做好桥梁工作,结合全国“两会”精神,把党中央的精神和惠民政策传到基层,同时立足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带好头,做出表率,减轻家长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为贵州全面建成小康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黄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