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90后张小康、王勇:虹山湖救人出援手
2020-07-08 17:14:16来源:安顺新闻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伸出援手的不止我们俩,还有一群更勇敢更热心的好人!请大家多为逝者祈祷吧……”这是7月7日贵州省安顺市虹山湖救人的真心英雄——张小康和王勇发在自己朋友圈的一段话。

  7月7日19点,记者见到虹山湖勇救落水市民的英雄张小康时,他拖着一只在施救时不小心被碎玻璃划伤的脚。

贵州安顺:90后张小康、王勇:虹山湖救人出援手

  虹山湖救人英雄王勇(左)和张小康(右)

  张小康和王勇,分别25岁、26岁,都是市摄影协会青年委员会青年摄影家。是现场目击者、施救者。

  当天中午,张小康和王勇相约在虹山湖大坝汇合结伴出行,两人亲眼目睹2路公交车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

  张小康马上想到车里的人,他赶紧下到湖岸边,放下昂贵的摄影设备,跑到一旁游船上取来救生衣抛向湖里,希望给浮上来的人们一点帮助。接着,王勇也跳入湖里参与救援。

  “我穿上救生衣赶紧向车子坠入处游去,最先看到不远处一位阿姨从水中浮起,我赶紧给她套上救生衣并把她拖上岸。王勇也在我不远处救起了一位老人。当时我还看到大约有六七位好心人都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救人。”张小康回忆。

  张小康和王勇来回救了几趟后,再没有人员浮起来,面对平静的湖面,他俩束手无策。“十几分钟,我们多次潜入水下,后来什么都找不到,只能等待着专业人员来施救。”张小康和王勇说起当时的情景仍觉遗憾。

  专业救援队赶来,张小康才拿着摄影设备和王勇默默离开。(记者 刘现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