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黔西南:“小”手袋稳就业
2020-07-16 13:48:51来源:新华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作为易地扶贫搬迁进城的“新市民”,33岁的韦仕高目前正在一个扶贫车间接受培训。培训结束后,如果符合要求,他将能留在车间上班。

  韦仕高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蔗香镇望南村人,2019年7月,他和家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到了望谟县城的安置点。

贵州黔西南:“小”手袋稳就业

  韦仕高在贵州省望谟县望发皮具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接受培训(7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郑明鸿 摄

  搬迁之前,韦仕高靠在乡镇修摩托车为生,搬到县城后,他得重新找一份工作。前段时间,韦仕高接到社区通知,得知附近的扶贫车间正在招工,他主动报了名,成为望发皮具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第一批接受培训的工人。

  培训期间,韦仕高每个月的工资是2400元。“培训结束后是计件工资,收入应该能超过3000元。”韦仕高说。

  望发皮具手袋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灿奎介绍,该公司是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在望谟县设立的分公司,目前还处于试运营阶段,“满负荷运转后,能解决200多人就业”。

贵州黔西南:“小”手袋稳就业

  罗其芬(前)在贵州省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6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施钱贵 摄

  林灿奎口中的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黔西南州普安县茶源街道,是一家专门生产加工手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产品全部销往国外。

  在公司附近,有一个名为布依茶源小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来自普安县各地的13000余名搬迁群众居住于此。“考虑到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我们把安置点建在工业园区附近。”布依茶源小镇新市民社区主任姜光说。

贵州黔西南:“小”手袋稳就业

  工人在贵州省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6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施钱贵 摄

  51岁的罗其芬是普安县茶源街道细寨村人,2018年搬到布依茶源小镇后,一家6口分得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并在该公司找到了工作。“在这里上班,最大的好处是离家近,工作也不累。”她说。

  记者见到罗其芬时,她正在车间里忙着用工具去除手袋上的线头。目前,罗其芬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加上老家种植的20多亩茶叶,一家人的生计有了着落。

贵州黔西南:“小”手袋稳就业

  贵州省普安县布依茶源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6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施钱贵 摄

  普安县才华手袋实业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董萍春介绍,除了解决普安县群众就业问题,公司还在黔西南州其他县区设立扶贫车间。

  “算上扶贫车间,我们现在有800多名工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0人。源源不断的订单,是稳定工人‘饭碗’的关键。”董萍春说,2019年公司的销售总额为1.2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今年2月13日复工,和去年相比有所延后,但订单不降反增,同比增长15%左右。(记者 施钱贵 郑明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