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丹寨:精耕蓝莓单品助推产业扶贫
2020-07-21 13:19:54来源:新华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蓝莓是世界粮农组织推介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被誉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

  7月19日,由贵州茅台集团旗下生态农业公司主办的2020茅台悠蜜节暨新品发布会在贵州省丹寨县举行,“悠蜜”(Umeet)蓝莓品牌再升级,三款“遇见”系列酒及一款大师级精酿全新亮相。

贵州丹寨:精耕蓝莓单品助推产业扶贫

“悠蜜”全新升级产品。

  发布会上,到场嘉宾还畅谈了蓝莓酒市场前景,共话蓝莓产业脱贫路。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介绍,2015年2月,茅台集团响应大扶贫战略号召,在丹寨县投资建设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深耕蓝莓种植和精深加工。

  五年来,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已经带动蓝莓种植3万亩,同时致力于研发蓝莓加工产品,精心打造悠蜜品牌,助推蓝莓全产业链发展,助力7000多贫困户就业增收,有力助推丹寨县脱贫攻坚和全州经济发展,成为龙头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的示范典型和标杆样板。

  罗强说,下一步,黔东南将借助茅台集团的鼎力支持,依托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的产业示范,推动以蓝莓为代表的生态农业快速发展。

贵州丹寨:精耕蓝莓单品助推产业扶贫

与会嘉宾合影。

  “以更大的国有企业担当,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是茅台义不容辞的责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静仁表示,创立之初,集团就将生态农业公司定位为产业扶贫,助力全省、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的重要项目。

  五年来,茅台围绕蓝莓的产业链,在丹寨完成投资3.1亿元,配置资金链、布局创新链、研究营销链、部署服务链,建成了从资金投入、基地建设、研发生产到市场推广的全产业链条。五年来,生态农业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近4亿元,上缴利税4000万元,让丹寨县37个自然村寨6000余户农民受益。

  数据显示,今年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成为茅台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最迅猛的一家子公司。疫情下,该公司上半年依然实现营收3838万元,同比增长4倍,为近两年来最高增长水平。蓝莓制品销量150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59万元,同比增长66.21%。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李贤富表示,截至7月15日,公司2020年已签订合同金额7696.2万元,加上茅台直营系统、网店平台等,合计已达9000万元,预计今年将完成1.39亿元(含税)的销售目标。

贵州丹寨:精耕蓝莓单品助推产业扶贫

茅台有机蓝莓基地。

  “全民健康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不但对酒的品类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新兴的时尚酒类文化提升创造了空间和机遇。”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认为,未来蓝莓深加工食品市场前景广阔,但也面临品牌建设、市场推广滞后,技术人员缺乏等问题。

  对此,近期中国酒业协会专门成立了果酒发展委员会,并联合9家科研院校和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筹划建设中国果酒产业研究院。王琦希望,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能继续坚持茅台集团的工匠精神,始终保持高品质产品引领方向,打造果酒饮用新场景,引领商务轻饮新风尚。(记者 向定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