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思南县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发展活力
2020-07-23 11:3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2020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将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从简化企业开办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等方面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潜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思南县各部门派出多名干部“一对一”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解决疫情期间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思南县创辉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县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蛋鸡养殖、蛋鸡育雏育成、饲料加工、有机肥半成品加工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在了解该公司的困难后,思南县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助企业贷款5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减轻企业负担,思南县全面抓好“放管服”改革,由思南县财政对县内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费用“买单”,有效激发市场添活力,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为企业增便利,同时在大厅设立刻章窗口,集中受理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业务,方便企业办事。

  今年以来,思南县对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流程并联办理,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区,依托国家和贵州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系统,以投资项目为主线、在线审批为抓手,推行县内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模式。

  同时,思南县还全面创新“1+N”落实包保服务企业机制,即:一个项目组建一个专班跟踪服务,具体明确一名县级领导,派出一名具体责任人,解决N个实际问题。通过包保服务机制的建立,该县新建项目实行了“零问题”推进。

  据悉,思南顺嘉服装加工厂项目是2020年思南县重点招商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主要从事服装、服饰、床上用品生产销售,该项目从签订合同到建成投产,仅用了1个月时间。

  针对政府招商承诺不兑现、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思南县全面开展清理优惠政策兑现专项行动,从优先解决政策兑现入手逐步解决失信行为,为确保项目优惠政策依法兑现,分别成立了优惠政策兑现清理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按照程序兑现承诺事项。(文  刘文 许达然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