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多方助力“桃”往他乡 贵州玉屏2万余亩黄桃采摘忙
2020-08-06 17:26:03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盛夏时节,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朱家场镇皇桃冷链物流中心,果农们正紧张忙碌地分拣、打包,装运。不远处的黄桃基地里,绿树掩映下,一颗颗黄里透红的黄桃点缀其间,硕大的果子压弯桃树枝头,扑鼻的桃香漫溢整片桃园。

  “大家抓紧时间分拣装车,趁今早刚采摘的新鲜,下午这些,我要亲自押送到贵阳客户手中。”7月31日,玉屏供销社主任田永光急匆匆走进玉屏县朱家场镇皇桃冷链物流中心催促着现场工人。

  据了解,2020年,玉屏县黄桃总产量预估可达411万斤左右。为继续打响“玉屏皇桃”品牌、助推黄桃产业强劲发展,用好“中国黄桃之乡”新名片,切实做好黄桃销售工作,田永光告诉记者,早在今年2月份左右,玉屏供销社通过各方面渠道积极对接各地经销商,目前,已签订单200多万斤。

  “早上已经有200多单了,线上现在基本都是微信联系销售得多。”田永光说,为保障客户尝到新鲜黄桃,当天采摘的黄桃将会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销售,并实行订单式采摘。

  双手分拣着一颗颗硕大的桃子,朱家场镇街上村的刘玉仙脸上满是喜悦,今年64岁的刘玉仙一年四季都在玉屏县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

  “忙的时候,大清早就去摘,然后到皇桃冷链物流中心分拣包装,一天到晚都在忙。”现场,刘玉仙忙得不亦乐乎。

  “以前没种黄桃时,每年就是种点庄稼,现在我们年龄大了,从家里出来干活也就10多分钟,干一天80元,中午老板还包饭。”刘玉仙说,以前村里没产业,辛苦务农一年,除了攒下够来年吃的粮食,家里再无其它结余,从种下桃树苗,到现在,她一路见证了黄桃产业的发展给自己带来的好处。

  “发展黄桃产业,这在过去,人们还是不太相信能发展得好。”回忆几年前的情景,玉屏县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周书文说,当时还是村支书的他发动群众流转土地种黄桃时,许多老百姓还是顾虑重重,现如今,在黄桃产业的带动下,村民们激情高涨,通过玉屏县多个部门的帮助下,如今他们的基地已发展到1400多亩其中黄桃近1000亩。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紧紧围绕黄桃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目标,按照黄桃产品“品质好、品位高、品牌响”的战略定位,精准实施“三个三”举措,竭力打造黔东地区黄桃产业发展示范区,全力培育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新“引擎”。

  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统筹利用农村闲置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农民自种等方式,引导果农成立玉屏“皇桃”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行抱团种植,规模化发展。由合作社负责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管理方法、统一商标品牌、统一价格销售,推动黄桃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市场化发展。

  据玉屏黄桃协会负责人吴祥均介绍,目前,该县共发展黄桃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31家,黄桃种植面积达2.26万亩,帮助贫困户、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就业近1000余人,实现人均年收入5000元以上。(记者 秦光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