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贞丰:民族文化展魅力 古城古韵引客来
2020-08-13 14:46:27来源:人民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贵州贞丰:民族文化展魅力 古城古韵引客来

  贞丰古城  摄影 毛如远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将民族文化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把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融入古城建设,在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古城历史风貌,让百年古城焕发出清秀美丽的古韵,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贞丰古城项目总规划面积304公顷,项目建设占地20.19公顷,修缮马二元帅府、文昌宫、两湖会馆等文物景点11处,恢复谭家大院、郑家大院等重点院落30多个,改造民居300多栋。

贵州贞丰:民族文化展魅力 古城古韵引客来

  贞丰古城 摄影 毛如远  

  “贞丰古城历史文化悠久,经历了几百年的社会变迁,依然保持着完好的一个原貌,古城内目前保留的古老院落41座,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谭家大院、文昌宫、两湖及两广会馆、天主教堂、阁楼等保存完好,自2015年以来,古城形成了明清一条街、文旅购物街区、马草巷历史文化街区、大水井酒吧一类街区等业态,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贞丰珉城旅游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羚介绍。

  游览贞丰古城,土布小院是购买收藏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的好去处。在贞丰古城土布小院内,悬挂着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全手工艺产品,设计老师正细心为游客讲解产品的制作过程与象征意义。

  “土布小院里面专门做土布,还有相关衍生产品,里面有土布做的包包、土布做的钥匙扣、衣服等等一系列的民族产品。”贞丰古城土布小院设计总监何颜瀚说。

  在古城内恢复的重点院落中,谭家大院就是一座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院落。通过前期招商,引导和鼓励商家入驻古城,加上历史建筑底蕴和现代文化元素相融,到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谭家大院主要是以琴棋书画、诗酒花茶等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现代元素和古代元素的结合,打造文化平台和氛围,这里有培训,也有演奏。”贞丰古城谭家大院音乐培训老师罗建华如是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原生态的环境很好,有一种古城宁静的感觉。”贵阳游客王旭说。

  “我想来学一下茶艺,希望能够提升气质。”贞丰古城谭家大院茶艺学员王光彩告诉记者。

  如今,贞丰古城已成为县域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目前,古城内改造有历史文化街区、新建商业配套区,随着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餐饮、酒吧、客栈等46家业态已入驻古城,逐步形成了集旅游购物、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商业服务综合体。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文化吸引、商业吸引、景观吸引’,让商业与文化与景观相结合,提升古城的游客体验度。”贞丰珉城旅游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羚说。(文 石文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