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沿河:辣椒丰收富农家
2020-08-19 15:1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19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各乡镇辣椒基地里,村民们正提着塑料桶,背着背篼穿梭在辣椒丛中采摘红椒。

贵州沿河:辣椒丰收富农家

  村民在采收成熟的辣椒 摄影 黄庆松

 “今年家里种了10多亩辣椒,辣椒品质优良,每亩地可产辣椒3000斤,现在已经摘了4000多斤,老板们直接到村里收购,根本不愁销路。”沿河县中界镇河坎村的村民说。

贵州沿河:辣椒丰收富农家

  村民在采收成熟的辣椒装筐 摄影 黄庆松

  近年来,沿河县将辣椒产业作为该县的重点产业打造,积极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采取签约企业提供技术、销售等一条龙式服务,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辣椒种植,为群众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

贵州沿河:辣椒丰收富农家

  村干部与合作社员工在挑选处理采摘的辣椒 摄影 黄庆松

  截至目前,全县22个乡镇(街道)353个村(社区)发展辣椒种植5.9万亩,并成立了产业发展专班,培训技术人员到在各村从整地、开沟、排水到覆膜、栽植等全程指导,辣椒种植成活率高,长势好。今年预计产量8万余吨,创收可达2.48亿元,将有效带动全县4万余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据中界镇河坎村驻村常务指挥长肖云介绍,今年村里种植的1050亩辣椒长势良好,现在已经开始采收,线椒亩产达到3500斤,按照市场价格青辣椒1.3元、朝天椒红辣椒1.8元一斤来计算,今年合作社种植的1000余亩辣椒产值将达到210万元,采摘期近3个月,每月可带动全村140户贫困户务工人员每月增收2000元以上。

 “产业发展是贫困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之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同时,要把重心放在田间管理、采摘和销售上,加大宣传力度,科学且及时采摘,决不能出现乱采盲销、滞销等情况。”沿河县县长何支刚在现场调研辣椒产业时说。

  小辣椒,大产业。沿河县的辣椒种植产业帮助村民鼓起了钱袋子,让村民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文 黄庆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