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荔波: 250亩提子产销两旺 果农笑开颜
2020-08-20 18:5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时下,正是提子成熟上市的季节,8月18日,记者走进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甲良镇提子果园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到处弥漫着提子成熟的芳香,一筐筐提子,一张张笑脸,让果园里充满了生机。

  产业走对路,群众才能富。近年来,甲良镇围绕产业富民这一主线,利用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发展。

  向朝坤是甲良镇甲良村人,前些年一直在沿海一带打工,背井离乡过着拮据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让向朝坤觉得很不舒坦。“2012年,在机缘巧合下,了解到提子产业发展前景还不错,就想回家闯一闯。”向朝坤说,在种植的过程中,政府在技术方面的扶持力度也很大,经常组织集中学习怎么嫁接、剪枝等技术,所以技术方面完全不用担心。

  贵州荔波: 250亩提子产销两旺 果农笑开颜

  村民向朝坤在收提子  摄影   张云开

  提子产销两旺,尝到甜头的种植户干劲更足了,扩大种植规模,成立了荔波县祥嫂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零售、批发、送货上门等多渠道进行销售,在当地形成乡村特色种植产业,并推动提子产业发展,惠及更多群众。

  据了解,甲良村的提子园是2012年开始建设,主要有夏黑、富态两个品种。目前,总面积有250亩,现亩产都在3000斤左右,带动50户参与种植。经过8年的发展,提子种植效益显现明显,越来越多当地群众投入到提子产业发展中。

  甲良镇甲良村村主任罗光毅介绍说:“我们这个提子产业效益很好,甲良村的群众对发展这个提子产业充满信心。今年合作社的群众都加大了管护力度,都想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把这个产业做成我们甲良村乡村振兴当中的产业兴旺的一个重要产业。”(文 张云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