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8 09: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花梨镇的新山村,风景秀美,民风淳朴。

  近年来,贵阳市税务局将改善民生作为帮扶工作的头等大事,对民生项目给予大力的资金支持,在联系村实施了维修山塘水渠、建机耕道、修提灌站等项目。仅今年上半年,贵阳市税务局累计直接投入扶贫资金86.59万元,引进扶贫资金429万元。

  截至2020年6月,贵阳市税务系统派出第一书记7位,驻村干部11名,共计帮扶18个村。

  2018年4月2日,44岁的贵阳市云岩区税务局刘虎来到新山村担任第一书记,挑起了致富带头人的担子。

  为了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刘虎到村上岗随后的三个月,每天走家串户,摸情况、体民情、问民生;在摸清情况以后,他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定思路、拟措施,为村民们排忧解难。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

图为刘虎(右)在帮贫困户喂鸡,沟通交流家庭收入情况 摄影 谢田洋

  在驻村帮扶期间,刘虎始终关心着村民们。贫困户家里有没有米,有没有肉吃,生病了有没有钱治……每一件关系村民生计的事情,他都记挂在心上,想办法为他们解决。

  “一个村子,没有集体经济,就意味着没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我得想办法为大家留点致富产业。”经过多方面、多阶段的考察后,刘虎决定在新山村建设生态富硒养殖基地。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

图为肉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周小云

  基地建成后,为确保万无一失,刘虎带领新山村村干部对基地的建设反反复复进行了几次检查。自2019年底开始发展蛋鸡养殖开始,目前新山村已取得鸡蛋销售收入8万余元,成效初步显现。

  刘虎只是贵阳市税务系统帮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贵阳市税务市局帮扶的各个联系村里,扶贫项目均得到了圆满落实:开阳县花梨镇十字村的优质大米、精品水果、绿色蔬菜种植已形成了自有品牌;新山村的蛋鸡养殖效应初步显现,已经售出鸡蛋54780枚,收入82170元;田兴村的食用菌种植规模已扩大到50亩;小坡村的脱瘟鸡、香猪养殖红红火火……

  “目前市局还在帮扶4个联系村,全都已经脱贫,但我们还会继续关心关注,全力给予帮助和扶持。”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介绍道。(文 汪汝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