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赫章: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深化职责使命认识 — 朱明镇2020师德教育周活动纪实
2020-09-01 19:21:25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为持续加强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朱明镇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深化师德内涵认识、增强师德行为自觉、提升职业道德素养,促进全镇教育质量稳步提升,8月24日至28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赫章县朱明镇开展2020师德教育周活动。

  贯彻上级要求,落实活动目的。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朱明镇实际情况,朱明镇印发了《赫章县朱明镇教育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引导广大教职工讲政治、守规矩,锤炼教师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人生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活动目的,指导师德教育周活动的有序开展。

  党政联动组织,精心动员部署。8月24日组织召开朱明镇2020年师德教育周活动启动会,全体教师以《贵州教师誓词》为内容进行庄严宣誓,镇党委副书记、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提出师德师风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抓不懈、保持常态,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落实的干劲,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开展和有效落实。朱明镇教育管理中心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确保人人全程参与,个个受到教育,全部得到提高。

  加强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活动中,相关教师组织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定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贵州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推荐优秀教师分别以题《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防性侵教育》《新时代师德心理健康及其维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进行四个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有效防控教师师德及校园安全事件发生。“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三天的学习活动,培训教师准备充分,老师们积极参与,从“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老师们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提高,行动上化为自觉,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聆听宣讲指导,深化思政认识。8月26日下午,由县教育科技局选派全县师德优秀教师组成的宣讲小组到朱明镇进行了宣讲。辅处教育管理中心李松同志以“信仰”为主题对老师们进行了宣讲;赫章县民族中学副校长饶乃方同志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宣讲内容紧扣主题,宣讲人员激情澎湃,聆听教师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发表感言,宣讲结束,收获良多。

  自我完善交流,使命牢记心中。在每天学习活动结束之际,组织教师开展师德讨论和分析负面案例,老师们进行自评和互评,以“大爱在责任、小爱在关心”、“爱与责任”、“对不起,XX”为题拟写交流发言稿,由各校园推荐教师在讨论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身边的故事,以之为镜,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让老师们在牢记初心和使命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升华。

  勤学善思践行,访贫问苦悟道。三天学习任务结束后,全体教师以此次师德教育周活动为契机,重新定位自我、重新认识工作、重新了解学生。充分利用8月27-28日两天时间对贫困学生、重点学生进行家访,清楚掌握学生信息,全面了解学生状况,为新学期学生学习谋划思路。(文 蒋维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