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凸显红色文化让贵州遵义红花岗红色旅游魅力更浓
2020-09-19 17:2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赵滢溪

      “国庆节到来之际来遵义红花岗旅游,只为参观闻名中外的‘遵义会议会址’。”9月18日,从陕西延安来遵义旅游的王爱国、李红夫妇坦言。

  退休后的王爱国夫妻酷爱自驾旅行,有着红色文化情结的王爱国表示,“红色文化,是贵州旅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贵州,怎么能够不了解红军长征故事,不参观‘遵义会议会址’,不来遵义这座英雄城市感受红色文化。”

  在红花岗“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每年都会有无数像王爱国、李红夫妇这样的游客,在体验红色文化旅游的同时了解红色故事,传承长征精神,增强爱国情感。

  位于革命老区遵义市中心城区的红花岗区,汇集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处处可见红色元素。

凸显红色文化让贵州遵义红花岗红色旅游魅力更浓_fororder_杨云遵义2

红花岗区红色文化旅游景点 

  1935年,遵义会议在红花岗召开,85年来,红色文化是遵义红花岗浓郁的城市文化。这抹红军长征播种的“红”不仅孕育了这座城市红色文化的种子,还努力“茁壮生长”,给生活在革命老区的人们创造了新的发展商机——红色旅游。

  近年来,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长征故事,红花岗区持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发挥红色底蕴厚重的优势,不断丰富红色文化的传承方式,或化为生活元素,或融入地标景点,让红色文化成为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走进这里的源动力。

  在红色文化资源集聚的红花岗老城街道,有一支由退休人员、教师、在职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者和企业员工等组成的“红色义务讲解队”,他们依托“党员政治生活街”“老城记忆历史文化墙”等红色阵地,向游客和群众讲述着长征事迹、遵义故事。

凸显红色文化让贵州遵义红花岗红色旅游魅力更浓_fororder_杨云遵义1

红花岗区小学生在红色文化景点学习长征精神 

  红花岗区的许多中小学校都开设了红色课程,从2017年至今,已培育出300余名优秀的校园“小小红色宣讲员”,他们成为对外宣传遵义红色文化的新生代。红花岗区以红色经典和传统经典为主题,以会址为圆心,打造了“党员政治生活街”“老城记忆历史文化墙”“红色义站”等阵地群,形成了5分钟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圈和红色旅游服务圈。

  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贵州被列为重点建设省份。红花岗区作为革命老区,也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以此为契机,红花岗区委区政府统筹部署,重点加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遵义战役纪念园项目实施,并对长征文化遗存实施文物本体保护、环境整治,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建设与保护协调机制,打造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征文物保护展示区。(遵义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