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助力“六稳” “六保” 贵阳税务有实招
2020-09-25 13:1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六稳”“六保”工作上积极发力,以落实减税降费为抓手,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让税费优惠“红包”直达纳税人,助力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销、稳企稳岗、恢复市场活力等方面贡献出税务力量。

  “1005.23万元的留抵退税,24小时内就到了我们企业的账上,真的特别贴心!特别高效!特别感谢!”在国家税务总局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针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纳税服务回访座谈会上,贵州瓮福经贸供应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媛用三个“特别”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作为实质性减税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激发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该项政策的落地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增添了“税”动能。为加速政策落地,及时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贵阳市税务部门聚焦“四力”要求,抓好“六稳” “六保”,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方位筛选,建立详细企业台账,通过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微信交流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向重点企业推送优惠政策,确保其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频出实招:继续推进“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注入资金“活水”;持续开展重点优惠纳税人培训辅导,以个性化宣传精准传递优惠政策;深化商事登记改革,压减涉税事项办理的流程、资料和时间等等。

  今年以来,贵阳市经开区税务部门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聚焦纳税人急需解决的难题和痛点,强化税收保障职能,多元化丰富纳税服务手段,全力支持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与工商部门携手,对辖区内6526户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核实、了解,重点掌握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进度。截至9月,共受理个体工商户延期申报申请172户次,延期缴纳税款377户次,涉及税费2951万元;主动发起调减定期定额53户次。

  针对个体工商户普遍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弱的情况,在个体工商户未正常开业期间,贵阳市税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宣传辅导相关政策,引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停(复)业业务;主动了解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根据定期定额的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及时调整定额,缓解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文 杨帆 汪汝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