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李义:不忘“兵之初” 当好“兵支书”
2020-10-01 19:18:0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胡晓萌

李义:不忘“兵之初” 当好“兵支书”

  有这样一个群体,格外引人注目:身在部队,他们是热血青年,保家卫国守国门,守边戍疆终不悔;回到地方,他们是带头人,脱下军装换工装,报效祖国心不改。活跃在最基层的“兵支书”们,有效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当好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真正打通服务地方、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他们用老兵的崇高情怀,彰显忠诚担当,展现军人风采。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凤凰街道星筑社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共有星筑中央公园、凉都印象城两个小区。目前,星筑中央公园一期七栋九个单元入住657户2233人,二期六栋八个单元入住81户243人;凉都印象城共11栋入住470户1623人。现社区入住人口共计1208户4099人。

李义:不忘“兵之初” 当好“兵支书”

  为改善星筑社区人居条件和治安环境,在李义等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社区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治安案件连年下降,无刑事案件发生,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经济迅速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为扎实推进双桥居委“千家万户小康菜园”工程,进一步规范小康菜园建设,提升小康菜园建设水平,打造“千家万户小康菜园”示范点,作为双桥居委互助共建单位的星筑社区为双桥居委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企业红星美凯龙六盘水凉都商场捐赠了2万元善款,助力小康菜园的建设。2020年5月14日,凤凰街道办、星筑社区以及红星美凯龙六盘水凉都商场有关领导一行,亲自将善款送到了双桥居委。

  谈及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李义心中有愧,他说:“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我下到基层扶贫了半年,把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没有时间陪家人,也没有时间孝敬父母。”

李义:不忘“兵之初” 当好“兵支书”

  更令李义难过的是,女儿对他很不理解,李义的女儿觉得爸爸不爱她,也不关心她。李义说道:“我为了让女儿能理解我的工作,就带着女儿值夜班,既能陪着她,也能让她了解我的工作。如今,女儿知道我的工作很辛苦、很不容易,便逐渐理解我了,有时还为我鼓舞打气呢。”今年春节,李义原本打算带妻子和孩子去安徽岳母家过节,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他只好中途打道回府,回到工作岗位上坚守抗疫阵地,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创文工作中,李义倡议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从我做起,树立新风,倡导文明,相互监督。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群策群力,用热情、真诚和辛勤的汗水,把自己的家园装扮得更加整洁干净、优美靓丽。号召大家主动、全力支持和配合居委会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文固卫”(创建文明城市和巩固卫生城市)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介绍,在李义的组织、领导下,星筑社区攻坚团召开“创文”相关工作会议10次,开展文明交通值守100余天,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卫生志愿清扫活动10余次;开展创文点位指标问题自查和督查及交叉检查,检查出存在问题95个,已于7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李义:不忘“兵之初” 当好“兵支书”

  同时,星筑社区发放公益广告300余份,更新公益广告290处,开展“万名干部进万家”宣传入户852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次。

  此外,星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2次,覆盖160名群众;开展创文院坝1场,覆盖32名群众;开展1次“千院大战”志愿活动,整治小区2个,铲除野广告200余条;组建志愿者队伍9支共48名,开展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公益广告宣传、整治流动摊贩、安全巡查等志愿活动90余次。

  如今,在李义等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星筑社区居民的幸福度和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记者 谢勇勇 陈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