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首届中国松乳菇(贵州紫花菌)节在贵阳市修文县开幕
2020-10-26 16:15: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0月24日,首届中国松乳菇(贵州紫花菌)节暨野生菌与健康高端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举行,来自贵州、云南、四川、湖南、广西等省(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商松乳菇发展。 

首届中国松乳菇节在贵阳修文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26104618

首届中国松乳菇(贵州紫花菌)暨野生菌与健康高端论坛现场 摄影 程麒帆

  此次活动由中国菌物学会菌文化分会、贵州科学院贵州省生物研究所、贵州省果蔬行业协会食用菌分会、贵阳农产品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共同主办。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关于食用菌一产、二产、三产的合作发展平台,推进产地资源保护和开发,加强专业市场和行业流通供应链管理,促进菌美食文化健康发展,同时联动贵州、云南、湖南、四川等省份的地区官方学会协会的交流,并持续性的推进松乳菇菌以及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松乳菇是一种珍贵的大型食用真菌,营养价值很高,全国多省区均有分布,资源基础好,松乳菇在贵州又名紫花菌,深受老百姓欢迎,具有悠久的采食习惯。 

  目前,包括松乳菇在内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12个特色产业之一,是贵州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新的增长点,也是“十三”五时期贵州推进产业扶贫的新路径。近年来,贵州食用菌生产发展迅速,品牌培育已初见成效,但目前贵州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还存在着野生菌资源开发不足、产业结构单一等问题。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食用菌种植规模达35亿棒(万亩),产量111万吨,产值144亿元,总体达到2019年全年的生产水平。目前,贵州省已有85个县区发展食用菌产业,规模化栽培食用菌30多种,规模以上食用菌企业800余家,其中千万棒以上重点企业90余家。

  “贵州省自然条件优越、原材料资源丰富、农村富余劳动力多,是全国食用菌生产优势区,食用菌产业已成为贵州省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新的增长点,是‘十三五’时期贵州推进产业扶贫的新路径,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国菌物学会菌文化分会会长韩省华在会上提出,要挖掘松乳菇产业的文化内涵,让文化和产业相结合,开辟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论坛上来自云贵川湘等食用菌科研机构和百余家企业开展了主题为“紫气东来、花好月圆、菌苑共赢”的松乳菇、野生菌与健康专题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现场还颁发了食用菌企业突出贡献奖,推出优秀食用菌企业。与会代表一致呼吁通过普及松乳菇科学知识及地方立法等措施保护我国珍稀松乳菇野生资源,并发出了《中国松乳菇保护与发展(贵州)》倡议书。(文 程麒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