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铜仁:做活水文化打响水品牌
2020-10-31 17:3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依托良好生态和丰富水资源的优势,采取务实的举措,强势推进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形成“一圈、两带、三基地”的特色水产业空间布局,实现“投资消费、三产融合、就业增收”,让水产业发展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有力,水文章越写越精彩。

  2017年以来,铜仁先后出台实施了《铜仁市锦江流域保护条例》、《铜仁市梵净山保护条例》、《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乌江沿岸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让水资源保护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铜仁市坚持科学开发与高效开发,妥善处理好水资源开发与保护的关系,防止因过度开发而破坏生态环境现象发生,强化市县联动,统一由政府掌控水资源,市场配置水资源,提高开发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在全市范围推行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管理体系,实现河道、湖泊、水库河长制全覆盖,做到惜水护河淌清流,实现岸绿水清。

  品牌是产业的核心,文化则是产业的灵魂。铜仁将品牌发展战略实施与“千企改造”工程相结合,优先扶持优强企业的商标品牌培育,推动优强企业创建知名品牌,不断提升水品牌的影响力的同时,还通过文艺节目、微电影等形式,借助中国(碧江)传统龙舟大赛等平台,提升“梵山净水·健康水都”公共水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水文化氛围,为水产业注入文化内涵与生态理念。

  截至2019年,铜仁包装饮用水企业达到一百七十余户,是2016年的4.85倍;规模以上饮用水企业7户,比2016年增加6户,占全省规模以上包装饮用水企业总数(22户)的31.8%。2019年,铜仁市规模以上饮用水企业完成工业产值6.96亿元,是2016年的3.9倍;上缴税金1.2亿元,是2016年的8.6倍。

  通过连续举办两届“梵净山水博会”,铜仁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 “梵山净水·健康水都”、“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称号。铜仁还依托得天独厚的天然饮用水资源优势,被省政府确定为贵州水博会(梵净山水博会)的永久性举办地,成为铜仁一张靓丽名片。(文 黄庆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