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关岭:农特产品有销路 农民增产增收有盼头
2020-11-17 12:5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近年来,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上关镇紧紧围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生态发展理念,走“生态立镇,产业富民”发展之路,结合当地实际,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因地制宜在乐安村、落哨村发展生态芭蕉种植,带领村民走上脱贫之路。

  上关镇乐安村房前屋后、山上地里都种满了芭蕉树,芭蕉叶下挂着已经成熟的芭蕉,农户们正忙着采摘。  

贵州关岭:农特产品有销路 农民增产增收有盼头

村民在搬运丰收的香蕉 摄影 郭跃

  上关镇乐安村村民罗运泽说:“我种了20亩小米蕉,以前是1块钱一斤,虽然不愁卖,但是销售渠道还是有问题,现在政府给我们搭建了销售平台,1块5一斤,今天我拉了3000斤得4500块钱,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了销售平台。”

  为解决农产品销售、农户增收和产业增效等问题,上关镇党委、政府与关岭上关冬足仕荣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收购协议,搭建销售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

  “冬足仕荣养殖专业合作社自从成立以来一直进行农产品销售,现在通过政府搭建销售平台,我们高于市场价收购,并进行打包,销售到深圳,解决了广大蕉农销售难的问题。”关岭上关冬足仕荣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仕荣介绍。

  上关镇乐安村村民罗昂说:“我自己种有30亩小米蕉,之前我自种自销,运输成本有点高,现在政府给我们搭建了销售平台,减少了我们的运费。”

  借力销售平台,仅两天时间,乐安村、落哨村共计销售7000余斤生态芭蕉,解决了农户农产品销售方面的困扰。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结合当地区位和气候条件科学规划,动员乐安村、落哨村村民发展生态芭蕉种植。截至目前,两个村生态芭蕉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

  郑仕荣介绍:“我们合作社2020年从1月份到10月份,收购关岭的农特产品1244吨,实现收入1647万元。今后我们要加大力度,收购关岭的农特产品,让关岭的农特产品走出贵州,走向全国各地。”(文 郭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