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我的脱贫故事】吴勇:好日子都是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
2020-11-17 11:00:58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我叫吴勇,家住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莲城街道龙潭社区,今年48岁。原来我家有7口人,有一个弟弟吴政,他结婚比我早,婚后弟弟家有了三个孩子,我们一家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虽然生活平淡,但一直很幸福!

【我的脱贫故事】吴勇:好日子都是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

  2013年,我的父亲因病去世,弟弟吴政在父亲去世的第二年查出患有精神疾病,发病的时候会打人,弟媳不堪家庭重负,带着三个孩子于2014年离开了这个家。因为弟弟患病,我竭尽全力挣钱为弟弟治病,但也无济于事,这个简单平凡的家顿时变得千疮百孔。

  这一年,我家被识别成为了贫困户,那时,我时常抱着得过且过的思想,过一天算一天。但是,事情慢慢地有了转变,就像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上帝给你关上门的时候,会给你打开一扇窗。”2015年,那年我43岁,我和妻子明秀兰结婚还有了一个孩子,也算是老来得子,心里无比欢喜,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孩子的到来,成了我生活的新动力。同时,在妻子的支持下,我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生活逐步走上正轨。

【我的脱贫故事】吴勇:好日子都是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

  2015年,我家养了2头猪,家里还种了洋芋、油菜、红薯等作物,我也去打打零工,与此同时,我开始在心里琢磨着如何把养殖规模扩大,但是,其中的过程还是十分艰辛。

  说干就干,我主动参加社区推荐的种养殖培训,积极学习养殖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不懂的地方,我会请帮扶干部给我出谋划策,就这样,在掌握了基本的养殖技术后,2017年,我主动到社区申请了5万元的特惠贷,买了2头能繁母猪,2017年年底,能繁母猪产下了30多头小猪仔,还卖了个好价钱。这就坚定了我继续发展养殖的信心和决心,至此,我每年都买种猪进行繁殖,每到年底都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我的脱贫故事】吴勇:好日子都是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

  同时,我并没有满足于此,白天我和妻子种庄稼、养猪,晚上的时候,又去纸厂跑货车,家里又多了一笔收入,就连闲置多年的鱼塘也被我合理的利用了起来,日子过得繁忙又充实!

  另外,我还是护林员,每个月都有800元的工资收入。总的来说,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没有掉队,也非常感谢我家的帮扶干部和社区干部,每次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不厌其烦地给我宣传政策,给我提供种养殖方面培训的机会和平台,让我的人生在不惑之年发生转机,不再放任自己得过且过。

  我想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也不是靠投机取巧而来,好日子都是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现在我家摆脱了贫困,也搭上了致富的快车,相信在我和妻子的共同努力下,好日子也会“芝麻开花节节高”。(通讯员 丁晓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